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开展“提高‘七种能力’,推进‘五城’建设”主题党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1-19  访问量: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聚焦提高“七种能力”,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为全面推进南昌“五城建设”奠定坚实思想理论基础,努力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挑重担、走前列。1230日下午,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按照“党课开讲啦”活动有关要求,以“年轻干部要提高这七种能力”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授课人胡良红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七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五城”(创新之城、实力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英雄之城)建设,提出年轻干部要勇于破解难题,做到强化问题意识,深入调查研究,敢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加深了对“七种能力”的了解,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工作,稳扎稳打向前走,为南昌“五城”建设作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市科技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