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转作风优环境活动
市科技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2-20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科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31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了局系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小敏主持,局党组书记刘志勇出席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委员、局系统纪检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殷书记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小敏同志作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对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由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长龚建峰作了纪检组2018年工作报告;党组书记刘志勇与各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最后,局党组书记刘志勇就全系统如何抓好2019年度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抓执行,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调在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后,最重要的是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明确指出要继续加强廉政教育、继续强化作风建设、继续严肃执纪问责。三是压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政治责任,正确履行职责,持续传导压力,用好问责利器,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


讲话最后,刘志勇书记要求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做好前人、财、物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注意节日期间的交通、饮食等方面安全,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党组书记刘志勇同志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小敏同志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要求局属各级党组织按照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履行廉政职责,将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作风树形象。用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毅力,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教育引导,从严正风肃纪、从严管理干部,积极推进作风转变,把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工作水平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