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罗慧芬副市长在全市科技系统“双评”活动总结表彰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的讲话

访问量:
 同志们: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全市科技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总结表彰和纪检监察工作会,会议内容很能够丰富,既有“双评”总结,又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在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全省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市“双评”活动总结和机关效能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不久,组织召开全系统的干部职工大会,这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去年,在全省开展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科技系统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前不久,还开展了一次“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巩固成果。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了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谨代表市政府对刚刚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刚才,喜民局长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
  去年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已基本结束,但这只是暂时的。政风行风建设永远是一项“在建工程”,套用一句广告词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此,我们不能满足于暂时取得的成绩,要做好不断改进、逐步深入,长期抓下去的准备。要按照“巩固、提高、创新”六个字的要求进一步搞好政风行风建设。“巩固”就是要巩固民主评议取得的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就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创新”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我认为,要在以下几方面继续努力:
  第一,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坚持好思路、保持好势头、维护好局面、营造好氛围,着力推进跨越发展、创新发展、集约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发展。抓住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良好机遇和强劲东风,切实推进自主创新,把科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第二,要完善制度,长抓不懈。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更重要的是凝聚发展合力,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人民群众对政风行风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认真总结民主评议工作,充分利用评议成果,理清工作思路,拓宽评议渠道,积极探索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建立健全优化政务环境的长效机制。已制定的一系列制度和规定,一方面要根据评议的情况,再进行修订和完善,另一方面,要抓好落实,这是最关键的。我们有很多的制度是比较完善的,也是比较科学的,但往往是在执行中走了样,没有真正得到贯彻落实。只有各项制度真正成为大家的自学行动,这种制度的作用才能得以体现,长效机制才能真正形成。
  第三,要把民评成果落实到推动工作上来。民主评议,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服务中心工作。在一定意义上说,民主评议只是手段,促进工作才是真正的目的。要全面贯彻落实“双创”战略,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持把科技进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动力,坚持需求导向、企业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把科技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进南昌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第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从保持干部,促进工作的目的出发,在实践中,注意把握和体现改革创新、惩防并举、统筹推进、重在建设的基本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最终使全市科技系统干部一路走好,事业一路高歌。
  同志们,十七大的召开,为科技发展迎来了良好的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风行风建设,切实做到:服务手段进一步改进,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效果进一步凸显,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推进我市科技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双创”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