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访问量:

11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吴新财主持并讲话,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系统党外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世玉传达了中共南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吴新财指出,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

吴新财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条例》的重要意义。修订后的《条例》,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内容和原则,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二是精心组织《条例》的学习宣传。局全体干部特别是局领导,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板报、“两微一端”等进行宣传,从政治高度把握《条例》重要内涵,从理论高度把握《条例》精髓要义,从时代角度把握《条例》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解的深度、把握的精度、落实的力度。三是扎实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要聚焦我市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战略定位和“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南昌创业就业”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科技工作职责和使命,在科技人才引育、科技人才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助力南昌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深化与九三学社对口联系工作,加强沟通协商、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对口联系内涵,充分发挥九三界别“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通过广泛开展调研,集睿智之言和务实之策,更好地为解决南昌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确保对口联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