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0年南昌市科技局节能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6-30  访问量:

20206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践行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理念,切实做好局系统的节能工作,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节能宣传员

节约用水,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避免过度用水;要及时拧紧水龙头,人离水断。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适度用电,人离灯熄。

二、积极参加“低碳日”活动

72日当天,提倡停开景观照明灯,驾驶自家车上下班的人员自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节约用餐,提倡绿色消费。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科学饮食,注意膳食均衡,反对攀比、奢侈行为。节约时间,珍惜生命。

三、节能有我,践行节能减排承诺

绿色出行,尽量拼车使用,减轻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提倡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提倡自备水杯,少饮瓶装水,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人人讲节约,处处讲节约,争当节能宣传员和监督员,随时纠正他人的浪费行为。加强学习节能知识,提升节能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四、做节能减排的引领者

要树立正确的节能减排、生态文明观念。强化绿色生活意识,弘扬节能减排文化,把个人节能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要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强化节能减排,绿色消费理念;要积极宣传节能减排意义,传播节能减排知识;要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争当节能减排示范先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生动景象。

我们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分享我们的绿色生活,让绿色从我们手中传播,让节能减排知识理念和成果广泛传播并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