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曹绍炜前往璜溪村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2-20  访问量:


201917日,南昌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曹绍炜带领局计划处前往局机关扶贫点--南昌县向塘镇璜溪村指导扶贫工作。曹绍炜一行与村党支部书记罗勇、村委会主任徐志平、驻村第一书记樊青鸣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2018年璜溪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谋划2019年度扶贫工作。

近年来,璜溪村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安居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扶贫和社会关爱活动等多种形式使全村贫困户家庭获得稳定经济收入和生活保障。2018年,璜溪村在市科技局和南昌县委组织部的帮助下,投入资金30余万元,利用村废弃小学,建好了蘑菇产业扶贫基地,解决了五位贫困户在基地就业。同时着手准备成立璜溪村食用菌有限公司,进一步帮助村集体发展壮大产业。

曹绍炜指出:2019年扶贫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委派局分管领导专门负责,业务处室具体协调。璜溪村的扶贫工作始终要围绕省市扶贫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任务标准,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2019年,市科技局将加大协调力度,积极帮助村委会争取多方资金扶持,促进村域经济发展。

曹绍炜一行分别与南昌县委常委、向塘镇党委书记陈伟峰,向塘镇党委副书记骆建国进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做好我局的挂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计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