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
发布日期: 2020-03-17  访问量:

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南昌大学

项目简介

该项目经过三千多次实验,攻克了这一世界难题,发明了在材料生长和芯片制造过程中克服巨大张应力的方法、结构和工艺技术,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成功高内量子效率硅衬底蓝光LED外延材料和高取光效率高可靠性单面出光蓝光LED芯片,并率先实现了产业化,获授权发明专利68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19项。由该项目成果在南昌高新区创建了硅衬底LED芯片制造、器件封装和产品应用企业,推出了30多种产品,形成了硅衬底LED上中下游产业链,产品在通用照明和特种照明中推广应用,节电40-90%,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获奖团队成员包括江风益(南昌大学)、刘军林(南昌大学)、王立(南昌大学)、孙钱(晶能光电)、熊传兵(南昌大学)、王敏(中节能晶和照明)等六人。该奖项的获得,实现了江西省在“国家技术发明奖”这项大奖中一等奖“零”的突破,也是地方综合性高校的一个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