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周五学习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23  访问量: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丰富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1120日下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周五学习日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爱国影片《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为题材,通过四个不同的叙事角度,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英勇修复过江木桥,以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故事。而影片结尾处的“人桥”也是画龙点睛的一笔。金刚川再汛急、敌人的炸弹再猛烈,也敌不过中国人民志愿军众志成城的决心。他们人挨着人、手拉着手、肩并着肩,站在暗流中,无坚可摧,再次证明英雄和普通人可以合二为一!

通过集中观看影片,大家无一不被抗美援朝英雄们舍生忘死、不惧风险、前赴后继、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感染,更加意识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要珍惜眼下的和平时光。抗美援朝精神同样随着时代发展代代传承,感召着每一个中国人继续奋勇向前。

(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