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江西赛区3家企业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优秀企业奖
发布日期: 2022-11-24  访问量:

11月22日,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生物医药)在杭州高新区圆满落幕,大赛举行了颁奖仪式,现场为获奖企业颁发证书。江西赛区3家生物医药企业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大赛“优秀企业”奖。

获奖的三家企业分别是江西承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洪博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江西诺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承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是“精准化菌群移植及产业化应用”,该项目是基于承葛生物独独家核心技术--供受体配型服务,将提取经过严格筛选的供体中的肠道菌群制备成菌液或者胶囊,移植到那些肠道菌群失衡的患者体内,重建患者肠道菌群的平衡,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江西中洪博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是“国内领先的新药研发数字化药效筛选”,该项目有效缩短新药研发周期,提高新药研发成功率,赋能创新药研发,在药效筛选数据、质控、可重复性处于国内领先。江西诺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赛的项目是“智慧人工赋能-可视化整体解决方案”,该项目所属医学技术领域,在研究背景下主要攻克技术难点将内窥系统与传统耗材相结合,开发了完整麻醉及外壳手术可视需求的全套内镜解决方案,实现了一体化可视插管,精准快速定位,对患者损伤降到最低。

整个赛程中,江西省科技厅、南昌市科技局积极动员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促进了江西省创新创业工作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创业企业和创业者勇于创新、竞相创业、敢于创造、奋力争先的动力和活力。

下一站,全国赛转战天津。11月28日—30日,大赛将围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三个产业举行比赛及配套活动,选拔出以上三个领域的大赛“优秀企业”及晋级全国总决赛企业。

(成果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