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市科技投资公司进社区开展“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双周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1  访问量:

为提高全员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了解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11月18日上午,市科技投资公司党支部联合抚生路社区开展“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双周大讲堂活动。

活动伊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与抚生路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通过中共南昌市委党校丁志猛老师《学习会议精神 谱写新的华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PPT,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市科投公司党支部邀请江西省全员健康教育中心幸磊老师为驻地社区居民开展“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科普健康知识讲座。幸老师从如何做好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职业病的防治、各类慢性疾病的产生及预防措施等几方面,让大家了解面对各种灾难,面对呼吸、心跳骤停的伤病员,该如何进行应急处理,耐心教大家学习了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和常见慢性病的防治。幸老师亲自示范,带动工作人员与居民现场参与演示。

此次大讲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干部职工与社区居民丰富了事故应急处理知识,增强了爱惜生命、关爱健康的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学习掌握到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努力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示范者、宣传者。

(科投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