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瞭望
丹麦继续保持世界最具创新型国家之一地位
发布日期: 2019-08-30  访问量: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19年新出版的全球创新指数(GII),丹麦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型的国家之一,排在第7位,与去年相比前进了一位。
  2019年丹麦不仅仍然在所有GII核心指标中排名前15位,并在4个领域的排名有所提升:人力资本和研究(第4名,比2018年上升2名),基础设施(第6名,上升9名),商业成熟度(第9名,上升5),以及知识和技术输出(第14名,上升1)。在人力资本和研究方面,最显著的改进是教育指标(第2),变现为持续保持较高的教育支出。在基础设施方面,特别是在ICT应用(第1)、政府在线服务(第1)、电子参与(第1)和物流绩效(第8)的指标方面均有进步。
  WIPO全球创新指数对近130个国家和经济体的创新表现进行了排名,瑞士连续第九年排名第一,瑞典、美国、荷兰和英国排名前五。芬兰、丹麦、新加坡、德国和以色列进入前10名,韩国、爱尔兰、中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挪威和冰岛等排名前20。其他进步较大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22)、俄罗斯(46)、印度(52)、墨西哥(56)、南非(63)、巴西(66)、肯尼亚(77)、印度尼西亚(85)和尼日利亚(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