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瞭望
英国电信在印度新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8-15  访问量:
  据《商业标准报》网站消息,2019年7月4日,电信巨头英国电信(BT)与印度科学学院(IISc)在班加罗尔启动新建英国电信印度研究中心(BTIRC),聚焦下一代人工智能、移动通信和软件工程技术。
  该中心将加入英国电信在全球的合作研究网络,包括在北爱尔兰、中国、美国和阿联酋的研发中心,加快相关技术研发。
  英国驻班加罗尔副高专表示,印度已成为全球数据量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中心的成立将推动英印科技合作,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英国电信是全球通信和人工智能研究的领导者之一,前20年在英国获得的人工智能相关专利量居英国企业之首。
  英国电信与印著名大学的研发合作广泛而深入。2018年,其与德里印度信息技术研究所(IIIT-Delhi)合作在古尔冈建设网络安全中心,聚焦弹性光网络和量子密钥分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