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瞭望
科学家在心包液中发现可修复心脏的新细胞
发布日期: 2019-08-15  访问量: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研究人员首先发现了心包液中先前未识别的细胞群。这一发现可能为心脏受损的患者带来新的治疗方法。该研究7月16日在线发表在Immunity杂志上。



  Kubes实验室与Fedak实验室合作,发现了一个特殊Gata6+心包腔巨噬细胞,在治愈小鼠心脏损伤中起了作用。该细胞在心脏损伤的小鼠的心包液中被发现。在与艾伯塔省Libin心血管研究所新任主任、心脏外科医生Fedak合作中,心脏损伤的患者心包内也发现了相同的细胞,该修复细胞的发现为心脏病患者为带来了治愈的希望。

  心脏病医生以前从未探究过心脏外的细胞可以参与伤后愈合和修复心脏的可能性。与其他器官不同,心脏自我修复的能力非常有限,因此心脏病是北美死亡的头号病因。

  “我们的发现将为新疗法打开大门,并为数百万心脏病患者带来希望。我们本来只知道心脏包膜充盈着液体,现在我们知道这种心包液含有丰富的愈合细胞,这些细胞可能包含着心肌修复和再生的秘密。能进一步发现创新疗法的可能总是激动人心的。”Fedak教授说。

  基础研究人员与心脏外科医生、临床研究人员一起跨学科工作,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就确定了细胞。这是从实验室和动物模型到临床,时间相对较短的一个研究周期。

  接下来,Fedak教授希望招募一名基础科学家,将研究推向更广泛的人类心脏修复研究。寻找潜在的心脏修复新疗法的新计划是基础和临床研究之间合作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