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统计
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再创新辉煌 ——2017全年质押融资7.99亿,同比增长142%
发布日期: 2018-01-29  访问量: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局致力于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难题,鼓励金融创新,加强知识产权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机结合,2017 年全省共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7.99亿元,同比增幅142%,全国排名由办法实施当年的29位直线上升至18位,成绩喜人。

今年我局分别与中国人保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签署“知识产权保险战略合作协议”,为我省我省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注入新动能,协力搭建 “政府+银行+保险”的新工作平台。同时,我局积极开展对各地市的调度工作,多次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调度会议,全面征集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项目,今年共有170余家企业表达了强烈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为全面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和出台科学、有效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一年来各地市主动积极配合推动知识产权资本化与产业化,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将进一步有效缓解省内中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