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统计
省科技厅召开省属科研院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3-19  访问量:
  3月13日,省科技厅在南昌市组织召开省属科研院所2018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工作推进会,40余所重点省属科研院所科技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研发投入强度是创新型国家、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核心指标,是一个地区和部门创新能力的具体体现。科研院所是全社会研发投入的三大主体之一,是政府财政科技投入的主要对象,理应深刻理解研发投入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会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省属科研院所应高度重视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坚持科学统计、规范统计,做到应统尽统,不虚报、不漏报;二是填报人员要充分理解报表中各项指标的含义,提高报表数据质量。会上,省科技统计分析中心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填报中容易出现错误的几个关键点,如R&D经费的核算归集、R&D项目的填报范围和经费核算、R&D人员的核算方法等,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省科技厅计划处负责同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负责同志、省科技统计分析中心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