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科技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科技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学习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10  访问量:

 

  9月7日下午,市科技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党课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万文明同志做了题为《学习新条例 展现新作为 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的党课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

  会上中心主任助理梁福华同志传达学习了南昌市纪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廉洁文明家风优秀家规家训、党员干部示范户和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洪纪办字〔2018〕11号)文件精神和《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洪科信党总支字〔2018〕15号)及《关于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继续深化<红色家书>学习工作方案》(洪科信党总支字〔2018〕17号)文件精神。

 

  党课开始前,由万文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举起右手拳头,铿锵有力重温宣读了入党誓词。使大家仿佛回到当初庄严的入党宣誓场景,想起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同时,要求大家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职责和使命,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继续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随后,万文明同志围绕新修订的《条例》从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怎样认真遵照执行、纪律处分条例新增内容解读四个方面做了详尽的阐释。并提出将学习延伸到各党小组中去,要求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必修课,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持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心上,以《条例》为准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保持科技信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科技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