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科技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中共南昌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1-30  访问量:


128日上午,中共南昌市科技局党组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九督导组余俊杰组长一行莅临我局指导,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刘志勇书记主持。


首先,余俊杰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不讲成绩只讲问题,直奔主题;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辣味十足”,不能虚晃一枪;三是会后材料要对照市委的相关文件要求充实。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小敏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2018年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紧接着,党组书记刘志勇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最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都先后深入剖析各自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领导发言之后,其他领导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批评意见直击问题,“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随后,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余俊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科技局的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四大特点:一是准备工作较细,主题突出、问题聚焦;二是自我剖析较深,讲党性不讲私情;批评意见较真,讲真理不讲面子;三是整改措施较实,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就进一步抓好会后整改工作,发挥领导班子先锋带头作用,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拧紧“总开关”;二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架起“高压线”;三是把狠抓落实贯穿始终,制定“销号单”;四是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续写“新篇章”。


最后,党组书记刘志勇同志针对本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具体问题和督导组的点评,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批评意见的整改落实。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了三点意见:第一,要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第二,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第三,要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

(人事处 供稿 朱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