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科技
【南昌新闻网】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颁奖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9-10  访问量:

  激情九月,创响洪城。9月8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第三届“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预见独角兽计划”发布会在昌举行。市长刘建洋、省科技厅厅长谢光华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玉文致辞。

  肖玉文在致辞中说,今天的南昌,是创新的摇篮、创业的沃土。南昌是创新之城、孕梦之乡、圆梦之地。南昌正朝着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目标不断迈进,为创客们孕梦提供坚强支撑。南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慧眼识英雄”,深入发掘有潜力的创业团队、创客;善于做“红娘”,继续搭好创客(企业)和资本对接的平台,让好的资源向好的项目、好的企业快速集聚,发挥资本的撬动力量,让资本和创新(项目)碰撞出爱的火花,结出累累硕果,培育出顶天立地的“独角兽”、瞪羚企业。希望创新创业英才们紧跟时代、抢抓机遇,积极投入到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和改革再出发的浪潮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贡献智慧力量。

  我们也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打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新、鼓励创业,国内一流、创客满意”的良好环境,全面助力广大创新创业者在“英雄城”实现“英雄梦”。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省科技厅、市政府主办,市两创办、市科技局承办。历时3个多月,完成了报名、赛前辅导、初赛、复赛、决赛、投融资对接、尽职调查等各阶段活动,最终评选出22家获奖代表。

  会上同时发布了“预见独角兽计划”。该计划将通过线上广播路演、线下路演、投资孵化、进入吴世春创新心学实验室等环节,计划一年内在江西投资孵化20个优质创业者和项目,力争三年内孵化出3个以上独角兽企业。

  (来源:南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