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科技
【南昌日报】南昌市半年推出科技创新成果33项
发布日期: 2020-09-23  访问量: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1-6月份,我市科技工作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累计推出科技成果33项、技术需求11项;批准新增55家“洪城科创券”服务机构;为100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编号入库;评定10家“星创天地”单位为南昌市2019年度“星创天地”试点单位,下达补助资金200万元;对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兑现免去企业申报环节,下达5710万元高企奖励资金;争取到国家级项目19个,经费920万元;争取到省级科技计划项目67个,经费2783.1万元。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持续支撑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搭建高端科技研发平台

据了解,为有效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标杆型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市科技局于3月份开始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00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入库编号,并确定对17家经省科技厅认定的潜在独角兽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给予一次性配套奖励300万元。对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兑现免去企业申报环节,下达5710万元的高企奖励资金;已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系统第一期建设工作,推荐609家企业参加国家高企认定。

为培育创新载体、搭建高端科技研发平台,市科技局围绕我市重点产业,积极引进国内知名高校院所、龙头企业来我市建立新型研发机构,现已组织省内外专家对北京理工大学(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南昌)材料产业研究院进行评估论证;下达年度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资金2000万元;对12家符合省级研发平台奖励条件的单位拟发放奖励补助金额490万元;对江西高正生物油茶产业“星创天地”等10家被评定为南昌市2019年度“星创天地”的试点单位,下达补助资金200万元。

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据悉,1-6月份,我市在搭建交易平台方面,批准新增55家“洪城科创券”服务机构;确定南昌市心客筑享创投基金为市科技发展引导基金第二支子基金,资金总规模1亿元,其中科技发展引导基金出资3000万元;确定41家企业为科贷通贷款备选企业,目前已有12家企业获得放贷资金4590万元。

为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企业和单位参加“江西省‘抗疫情促创新’科技成果在线对接会”,推出科技成果33项、技术需求11项,对接涉及项目66项,供需双方产生意向合作20项次。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技术合同457项;合同成交额14.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40%。

(来源:南昌日报 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