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科技
【南昌日报】第五届“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黄喜忠等出席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9-23  访问量: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7月3日上午,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暨第五届“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昌举行。市长黄喜忠,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省科技厅副厅长席宏,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万征出席并共同启动大赛。

王万征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南昌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不断优化科技服务,科技创新更加活跃。当前,南昌正抢抓人工智能、物联网、5G网络、大数据等新基建发展机遇,全面推进赣江两岸科创大走廊和南昌航空科创城、中医药科创城、VR科创城建设;抢抓鄱阳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的合作建设,全力以赴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全面对接融入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大局,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扛起省会担当的共识,坚定不移地推进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逐级遴选出优胜企业,共设200万元奖金。参赛领域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研发平台47家,占全省的29.56%,高新技术企业1442家,占全省的28%。培育瞪羚企业34家、独角兽企业10家,分别占全省的28%、55%。“03专项”与5G融合发展,建成5G基站3342个,占全省的66.7%。

(来源:南昌日报 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