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科技
【南昌日报】我市科技保险补助专项资金突破500万元
发布日期: 2020-09-23  访问量:

记者昨日获悉,2020年我市科技保险补助专项资金突破500万元,40余家企业通过了审核、推荐立项,创下历年新高。

记者了解到,为更有效地发挥科技保险在企业研发生产中分散风险的作用、调动企业购买科技保险的积极性,市科技局根据我市科技发展需要及时调整政策,使得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受众面从原来单一的高企,扩大到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以及符合条件的一般企业;涵盖的保险品种从最初的16个险种增加到了四大类23个险种,基本满足了企业需求。与此同时,还加大了政府资金投入,单个企业每年最高补助金额达50万元;搭建了南昌市科技保险服务平台,使得科技保险补助申请更加方便快捷,管理更加专业规范。

据介绍,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助力我市加快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彰显省会担当。

(来源:南昌日报 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