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科技
【科技日报】江西南昌 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70亿元
发布日期: 2021-01-08  访问量:

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项重要量化指标,2020年江西省南昌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创历史新高。1月4日,记者从南昌市科技局了解到,2020年度全市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1892项,较上年增长74.38%;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70亿元关口,达到72.92亿元,较上年增长28.36%,技术合同登记数量及合同总成交额分别占全省46.3%、31.24%,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技术交易量质双提升。

近年来,南昌市科技局着力提升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效率,不断完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针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该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科技型企业调研会诊及现场办公,厘清技术交易的难点、疑点,通过简化登记流程,开发启用技术合同线上登记系统,实现技术合同在线认定登记审批。与此同时,加大认定技术合同登记政策宣传力度,助力科技企业熟识相关政策。2020年举办了多场业务培训,培训技术市场相关人员500多人次,发放技术市场政策汇编1200多份。

另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南昌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供给与转移转化能力,在规范完善技术市场交易支持举措的基础上,2020年南昌市科技局已兑现落实科研人员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奖励资金225.75万元,为企业减免增值税、所得税285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科技日报 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