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中科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南昌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18-12-10  访问量:

2018126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南昌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中科院院士李玉良、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江西省科协等领导、专家出席揭牌仪式。

该院院士工作站的建成,必将有力促进南昌市乃至江西省科研能力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及时有效地开展技术攻关、解决技术难题、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南昌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集各方努力力争把院士工作站打造成为江西乃至全国一流的无机化学领域科创平台。

李玉良院士,主要从事以无机化学为基础的交叉科学研究。首次合成了具有本征带隙sp杂化的二维碳石墨炔,为碳材料家族贡献了一个重要的新成员,发现在电学、催化、能源、力学等方面优异性能,引领了国际上该领域的研究;建立了无机/有机半导体异质结共生长方法学,解决了纳米科学中异质结构相容生长的关键问题,成为国际上生长低维异质结构的经典方法;率先在国际上建立了富勒烯低维结构生长方法学,实现了大面积、高有序富勒烯纳米管的制备,开辟了富勒烯研究的新途径等。

(南昌县教科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