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GA20首次科研试飞高分过关!“高新造”飞机惊艳全国
发布日期: 2019-03-14  访问量:

311日,冠一通飞自主研发的GA20飞机在浙江横店通用机场首次公开科研试飞,进行了失速测试、稳定性测试及操纵性能测试,向适航取证迈出了新的一步。凤凰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新浪、网易、今日头条、澎湃、《南昌日报》、《南昌晚报》、《江南都市报》、《金华日报》等全国各大媒体纷纷刊登相关报道。

当日1031分,冠一通飞第二试飞员DanielMuller登上GA20飞机。在熟练操作完一系列备飞测试后,GA20缓缓滑行至跑道。11时,飞机准时起飞,以6/秒的速度迅速爬升至3000英尺后,以140千米/小时和180千米/小时的速度分别进行纵向稳定性、横向稳定性、航向稳定性的测试。爬升至6000英尺时,GA20进行了失速测试。失速,是指飞机在某个迎角临界值时,机翼升力急剧下降而不能保持正常飞行的情况,是飞机重要的安全性测试之一,属于高危险系数试飞科目。1117分,试飞员调整飞机并降低速度,速度低至24/秒时,机翼机身开始抖动,飞机达到失速状态,轻微低头,飞行员随即改出失速状态,安全完成失速测试。1128分,GA20安全返场着陆,飞机状态稳定。试飞员DanielMuller激动地说:“经过多架次试飞并优化后,飞机的稳定性能和飞行流畅度明显增加,此次失速测试更验证了GA20飞机达到了世界一流型号的安全水准,具备更高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操纵性。”

据悉,GA20飞机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265公里/小时,爬升率达5/秒,在2600米高度75%功率的情况下,燃油消耗量仅32/小时,低于全球大多数竞争机型,这些优势还将在后续试飞中不断显现。

未来,冠一通飞将在南昌航空城建成集研发中心、制造基地、试验试飞中心、客服中心和飞行培训中心五大功能为一体的通用飞机产业基地。至2022年,冠一通飞将成为年产200架飞机的整机龙头企业,立足全球市场,在南昌开启“中国智造、全球飞行”的探索之路。

(高新区科技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