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黄俊调研我区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8-16  访问量:

812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黄俊调研我区企业及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企业科研项目发展进程,推进项目又快又好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努力实现产业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墉富、吴前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俊一行先后来到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铜业技术研究院、国家电投集团以及重点在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项目推进情况,并对企业和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协调。在江西联创光电,联创光电成功研制出国际上功率最大的兆瓦级超导磁体感应加热装置及该装置用的大口径高温超导磁体,该产品具备两大绝对优势:对大型铝、铜型材进行加热较传统感应加热工频炉的效率更高,节能省电率约达60%;可提升用于加工航空和军用飞机、军工装备等高端领域钛、钛合金及镁铝合金等高端非磁性金属材料的可塑性、品质及机械性能。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黄俊对此予以肯定,他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希望企业继续对标世界前沿技术,不断强化技术创新,增强要素聚集力度,加大科技投入,激发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推进技术成果转化,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江铜技术研究院正致力于建成省级新材料重点实验室、规模化石墨铜(铝)复合材料生产线,研发用于生产0.016毫米细线高端铜银合金线坯,研发高品质单壁碳纳米管制备技术,建成碳纳米水性浆料与功能母粒中试线,研发有市场应用前景的纳米碳产品,加快实现三年创新倍增工作目标,一系列具有高技术含量的科研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黄俊表示,良好的科研平台建设能够为科技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继续推进科技项目的研发,抓高精尖的科研项目,为高新区打造科创中心的目标不懈奋斗。黄俊还勉励研究院的科学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始终保持创新热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创造更多科技成果,勇当推动高新区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

在国家电投集团项目现场,一件件先进技术设备正在抓紧组装,生产车间设备的调试正在有序推进。听完企业负责人的项目介绍后,黄俊指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高新区产业转型、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意识、精品意识、效率意识,在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的同时,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国家电投集团项目早日投产,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黄俊一行实地调研了瑶湖智能终端制造基地、龙旗项目、万达项目地块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黄俊强调,要充分发挥园区的集聚优势,统筹协调,合理规划布局园区办公场所、食堂、员工宿舍等用地,特别是优先考虑项目的基础设施用地;要加快项目拆迁进程,在保障项目按期开工建设的前提下,妥善处理拆迁过程中的群众诉求,认真做到不误项目推进、不误群众诉求“两不误”的要求,为高新区打造产业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