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农业创新企业家—凌继河
发布日期: 2020-11-24  访问量:

1120日,传来喜讯:安义农民企业家——凌继河家庭当选为全国文明家庭。

凌继河所创办的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国家级“星创天地”平台及省级“一村一品”基地。自2009年成立以来,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县政府的扶持及创业实战导师的指导下,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现代农业创新发展之路。通过“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加工”的经营模式,粮食种植规模从2010年流转土地自营面积4700亩,发展到今年的总经营面积20.2万亩,已入驻企业35家,成功孵化企业12家,帮助入驻的企业、团队、创客解决水稻种植相关的技术难题,是一家响当当的农业企业,带动了800多贫困户脱贫致富,12000多户农户迈向小康。

由于突出的业绩及对社会的贡献,凌继河先后获得“十九大党代表”、“全国种粮大户”、“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中国好人”等荣誉。2016年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工作,在座谈会上对凌继河点赞:“最近,我看了《新华每日电讯》的一篇报道,南昌市安义县一个叫凌继河的种粮大户,通过规模经营,不仅实现了自己富裕,而且带动不少农民致富。”

(安义县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