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省级农技专家“传经送宝”到地头
发布日期: 2023-03-01  访问量:

2月24日,江西农业大学蒋军喜教授率省级果业团赴安义县传经送宝。

科技特派团先后走访了江西泰晟农业生态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春晖生态蓝莓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绿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南昌市绿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它们签订了科技服务协议,实地调研了草莓生产温室的设施配套情况,就草莓种质资源和水肥管理一体化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当下草莓生产中遇到的白粉病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从防治药剂的选择和病原体清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指导;对黄皮西瓜和樱桃的品种特质进行了探讨交流,就相关栽培管理措施给出了技术指导意见;针对猕猴桃的枝条修剪提供了详尽的技术方案,同时建议及时清理修剪残枝,通过减少初侵染来源以减轻猕猴桃果腐病的发生;在西梅生产果园中,针对果园由于去年长期高温干旱引起的树势衰弱以及果实腐烂脱落等问题与果园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果树应对高温干旱提供了具体的应对措施。

交谈中,县科技工信局非常感谢专家们的到来,希望企业主动对接科技特派团,及时向专家们请教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并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科技项目,集各方优势资源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安义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