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安义县三个强化提升科创能力
发布日期: 2023-03-13  访问量:

安义县“三个强化”提升县域科创能力。

一是强化科创中心建设。构建“一园双城多产”的创新布局,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铝型材产业集群首次被认定为省级三星级产业集群,排名21位,较上年前移9位。职教新城成功引进1家高质量职业院校。

二是强化企业创新培育。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2022年底全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86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101家。

三是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构建政产学研合作生态,与江西省科学院、江西农业大学等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与省科学院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推进铝型材加工危险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的成果转化。抓实技术交易工作,2022年完成技术合同登记额3.54亿元。

2022年获评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全省县域创新能力监测评价排名前移7位,首次挺进前40强。

(安义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