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科技动态
安义县科技工信局扎实推进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7  访问量: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3年,安义县科技工信局紧扣科技创新发展,以“拼项目、拼服务、拼作为、拼进位”的战斗姿态,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筋骨”支撑。

一是健全制度体系。以服务县域科技创新发展为使命,按《县科技工信局“奋进新安义,拼搏新征程”实施方案》,建立科技股突破行动工作推进表,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及具体举措。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科技股室人员为成员的科技工作专班,专人主抓、专班负责,强化力量统筹,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把科技创新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三是夯实工作举措。围绕力争2023年全县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4个以上,科贷通备案企业达20家等目标任务,明确每月工作计划,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做到提前谋划细部署,摸排“全覆盖”,近期科技股先后赴荣胜新型建材、锦鹏铝业、德邦装饰等高新园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科贷通、成果转化惠企政策,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交易、科贷通、创新平台情况进行摸排,为精准服务企业打下坚实基础。后期将抓好各项指标落实、跟踪服务、精心培育,为企业争项目、争资金、争荣誉,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义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