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上级文件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充分依托“赣服通”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十项举措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10  访问量: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当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决战攻坚阶段。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为充分发挥“赣服通”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平台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和群众通过电脑、手机APP办事,努力做到“办事不出门、办事不见面”,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防控疫情传播,特制定以下十项举措。

一、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深入宣传推介“赣服通”平台建设内容、服务功能和使用方法,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企业和群众通过“赣服通”进行“掌上办”。

二、实行全天候服务。安排足够技术力量和工作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认真做好“赣服通”平台业务和技术咨询热线接听、转办、督办、反馈等工作,第一时间处理好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

三、增设疫情服务专区。贴近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广大群众需求,推出即时疫情咨询、周边疫情上报、定点医院查询和在线问诊等服务。

四、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对原需群众到现场进行身份确认办理的事项,改为利用远程视频通话、人脸识别认证、电子身份凭证等方式确认,办理结果提供邮政寄递服务。

五、着力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和书面材料,推动企业注册开办、异地就医备案、入学资格认证等更多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

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坚持线上线下各渠道服务界面统一、信息数据同源、管理标准一致,着力构建一体化、网络化服务体系。

七、全面整合数据资源。在省级部门实现政务数据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跨层级、区域间信息互通共享,不断提升在线服务能力和水平。

八、拓展深化跨省应用。进一步加强与浙江、福建等周边省份的合作,在更宽领域推动证照共享、业务协同,不断丰富“亮证”、用证跨省使用场景,更好更多惠及我省在外务工创业人员和外省在赣企业。

九、保持平台稳定运行。不断完善平台运行机制,加强日常运维管理,周密做好上线服务测试,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加大公民隐私、商业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等信息安全保护,做到万无一失。

十、加快“赣服通”3.0版建设。紧盯目标要求,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大力推动更多事项“不见面审批”、更多领域“无证办理”、更多企业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细化实化具体措施,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整体提升“赣服通”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为全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为持续深化“五型”政府建设、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最高的省份之一”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