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硬科技”发展研究课题组赴高新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18-12-07  访问量:



为认真分析南昌市“硬科技”实力与地位,进一步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提升南昌市“硬科技”服务能力,按照省委和市委对南昌市科技创新发展的要求,2018125,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和南昌市科技局共同组织的南昌市“硬科技”发展研究课题组在高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课题组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产业所副所长钟群英和南昌市科技局副局长黄端伟带队,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产业所副研究员蒋小钰、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产业所副研究员黄春和局高新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课题组考察了南昌航空城、江西宝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听取了大飞机制造、产品智能制造和LED产品研发等科技项目在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

课题组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张诗超向课题组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的创新发展情况。区科技局、经发局、规建局、金融办以及高投集团等单位结合有关工作,就如何加大科技企业扶持力度,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强科技创新环境建设等方面与课题组进行了交流。

南昌市“硬科技”发展研究课题将重点研究我市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补齐我市“硬科技”短板向市委、市政府提供积极的对策建议。

(高新处 高新区科技局 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