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科技局开展局系统宪法、监察法普法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2-06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局开展宪法教育和“五法一党章一条例”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局系统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自我监察意识、增强宪法观念和维护宪法尊严,加强对新颁布《监察法》的宣传教育,并充分利用首个国家宪法宣传周和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这一契机,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环境和氛围,125日下午,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龚建峰针对新颁布的《监察法》开展了专题讲座,同时还特邀了法律顾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王金平律师以“浅析宪法及宪法修改相关问题”为主题进行普法专题讲座。



讲座中,龚建峰组长针对新颁布的《监察法》,就法案起草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主要内容和制定的重要意义,通过法律解读和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参会的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度解读。



接着,王金平律师又从修宪背景、修改内容、重大意义和贯彻实施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宣贯了新修改的宪法。


课后,两位主讲人还现场解答了参会干部职工就相关法律方面的问题。通过聆听两场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身的宪法观念和提高了自我监察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和“利剑高悬、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政策法规处 供稿 朱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