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暨第四届“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08-05  访问量:

82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暨第四届“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南昌鸣锣开赛。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刘志勇(左二),调研员陈丹(左三)在赛点现场观摩本次复赛分为江西北大科技园、汉昀孵化器、味粽空间三个赛点,邀请了18位来自北京、上海的投资机构代表担任评委。全省96家晋级复赛企业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30家成长组企业,15家初创组企业,共45家企业晋级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暨第四届“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环节。

江西北大科技园赛点复赛现场

复赛采取“8+7”现场路演答辩评审方式(即企业PPT项目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点评7分钟)。参赛企业按照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6个行业领域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活动,专家评委们为参赛企业进行了个性化点评。

参赛企业精彩答辩。

在江西北大科技园赛点,“云景中国——高精度无人机实景三维系统”、无界VR空间数据服务、人机交互机器人运营……创业者们带来的多项高科技互联网创新技术吸引众人眼球。应用于MicroLED的超低EPD砷化镓衬底制造技术、多级结构硅铝核壳纳米材料、建筑装饰浮法微晶玻璃……多项给人们生活带来舒适和方便的新材料技术让人大开眼界。

汉昀孵化器赛点复赛现场。

在汉昀孵化器赛点,来自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领域的企业带来了多个让人惊喜的创新项目。“大气污染在线溯源预警预测大数据系统”、“工业级AR智能眼镜及算法”、“遗传性心血管疾病防控筛查与辅助诊疗项目”、“基因检测与快速癌症诊断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应用”等多个项目吸引了评委及观众的瞩目,创客们用清晰的思路、准确的表达、充实的项目内容、各具特色的商业模式赢得了阵阵掌声。

味粽空间赛点复赛现场。

在味粽空间赛点,现场氛围紧张严肃,亮眼项目不少。用中国制造打造中国技术的佳士特精密机械、处在生活浪潮的“垃圾分类”处理设备、旧电机永磁化再制造节能等项目等得到了评委和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参赛的团队纷纷抓住大赛这个绝佳的交流机会,与投资人与行业专家进行思想碰撞、观点交锋。评委们也深入询问了参赛企业的经营模式和技术应用等问题,并针对市场现状对一些项目给出了发展建议。

评委点评项目。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暨第四届洪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由江西省科技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两创办、南昌市科技局承办,江西北大科技园、汉昀孵化器、味粽空间、中科心客等单位执行承办。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了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掀起了创新创业的新热潮。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江西赛区创业者纷纷踊跃报名,经确认共有545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有12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38家企业通过资格审查,经过初赛,最终遴选出了96家企业晋级江西赛区复赛。根据赛事日程安排,复赛晋级的企业将于本月底在南昌举行江西赛区决赛的最终角逐。

(市科技局创新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