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副局长黄端伟一行赴重庆参加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 2019-08-29  访问量: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市科技局黄端伟副局长带领高新处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参会。

本次大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主要开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参会嘉宾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外知名学者和6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同时有843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展项目覆盖5G、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领域。



大会围绕5G、“智能+”、“一带一路”深度探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技术难点、需求痛点及解决方案,赋能经济、添彩生活。腾讯、阿里、华为、科大讯飞等单位举办了多场专题论坛,展示了中国智慧城市未来创新成果。

智博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吸引了英国、德国、新加坡等一大批国际合作项目,促进了我国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双边合作,携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陆海新通道的建设。

参会期间黄端伟一行还受邀参加了“智能网联感物芯声”传感器与物联网高峰论坛,并参观了重庆猪八戒总部、重庆信通院、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物联地带等物联网联盟单位。



(局高新处 供稿 喻炜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