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赵金城调研成果收储转化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9-18  访问量:

9月15日,江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赵金城一行莅临南昌科技广场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南昌科技广场运营单位负责人缪金生等出席会议。会议围绕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运营工作进度、江西省技术转移转化大会筹备情况、江西省科技成果收储转化中心建设、江西省技术转移榜单评选工作等展开讨论。

会上,赵金城首先听取了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运营工作进度及建设运行规划,联盟秘书处从成员单位入盟情况、交流平台构建、组织机构建设、联盟资源共享机制、产学研合作平台构建、科技政策普及以及评优激励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赵金城对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联盟工作促进了资源整合、提高了市场活跃度、扩大了影响力,充分发挥了联盟作为交流的平台、合作共赢的平台、组织活动的平台、理论研讨的平台、评优激励的平台的五大功能。同时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联盟机制要更加完善、活动更加频繁、交流更加充分,切实让联盟成员自身得到长足的发展;二是联盟工作要与江西省网上常设技术交易市场更好的结合,做到互通互补,充分调动各创新主体积极性;三是要实现联盟工作常态化,联盟工作应立足南昌,面向全省,胸怀全国。随后,会议还讨论了江西省技术转移转化大会筹备工作、江西省技术转移榜单评选工作以及江西省科技成果收储转化中心建设方案,围绕技转大会成果拍卖和成果收储如何定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中科心客缪金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成果拍卖和收储定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赵金城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推进联盟各项工作,当好政府参谋,做好企业后盾;二是科技成果拍卖是我省技术交易市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加速实现科技成果拍卖常态化步伐;三是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收储机制势在必行,应尽快建立完善符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律的市场定价机制。赵金城强调,推动技术转移转化,实现科技成果的价值,要迎难而上、拼搏进取,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共同推进我省技术转移服务产业蓬勃发展,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谢定才、成果处熊秋林与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周金付参加调研,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秘书处、中科心客基金部、技转云部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成果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