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再动员再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10-15  访问量:

10月14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再动员再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吴新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暗访检查我局时发现的办公室物品摆放不整齐、个别工作人员着装不规范问题,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13日晚上召开的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局系统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工作,吴新财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高。要深刻领会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将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自查自纠要细。围绕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率、规范日常行为、树立良好形象,聚焦散漫作风、办事效率、会风会纪、文明形象整治内容,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查摆问题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养成“吾日三省吾身”的好习惯。要认真开好“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题组织生活会,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深入举一反三,查摆出个人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种作风问题。

三是整改落实要快。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作风问题整治常抓不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涉及单位制度、流程的问题需要长期整改的,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职责和要求,实行销号管理。

四是监督问责要严。专项整治小组要用好督查考核这根“指挥棒”,加强明察暗访,落实好专项整治以及问题整改的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置,情形严重予以问责。

当日下午,吴新财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世玉,采取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方式,到局机关各个办公室进行内务检查。在检查中,吴新财严格要求,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对物品摆放、人员着装等方面对照标准找差距,提出了明确要求。

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按照局里的统一要求,从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进一步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