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2-10-28  访问量:

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同时根据市委宣传部洪宣字〔2022〕23号文件要求,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10月2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吴新财主持会议,局领导、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付长庚、江燕、虞赞莹、王荣献等同志围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吴新财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永葆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是抵御风险挑战的“压舱石”、是检验改革成效的“试金石”。二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挖掘和借鉴传统文化中的政治思想资源,汲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思想内涵、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进取思想、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价值取向,在新时代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政治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注重国家层面的信念培育、社会层面的理念熏陶、个人层面的道德规范。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好。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研读新修订的党章,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广泛宣传好。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宣讲和专题解读,通过多种形式,做到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确保宣传宣讲在形式上求活、在方法上求新、在效果上求实,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宣讲氛围。三要坚决贯彻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工作中见行动、见成效。要全力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全面落实创新江西工作任务,奋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干今年、想明年,全力拼搏奔终点,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既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又着眼明年良好开局。

(局调研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