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西(南昌)站——大湾区重点高校院所专场对接会、广东省科学院专场对接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2-27  访问量:

为有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2月23日、24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江西省科技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西(南昌)站——大湾区重点高校院所专场对接会、广东省科学院专场对接会在广州顺利举办。南昌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江燕、南昌高新区管委会科经局局长刘捷、南昌经开区创新发展局局长饶海鹏出席对接会,南昌市科技局、南昌高新区、南昌经开区、南昌小蓝经开区、南昌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相关人员及南昌科技企业代表参会。

在2月23日进行的重点高校院所专场对接会上,南昌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江燕为活动致辞。江燕表示:高校院所是创新的源头,此次南昌企业主动走进广州,就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广州高校科技、人才优势与南昌地方产业的有机结合,搭建高层次的成果转化交流展示平台,开辟一条优质科技成果与南昌重点企业精准匹配的新途径,助力南昌产业转型升级,共同谱写协同创新谋发展、开放合作促共赢的新乐章。

南昌高新区管委会科经局局长刘捷

南昌经开区创新发展局局长饶海鹏

南昌小蓝经开区科创中心副主任左伟义

南昌高新区管委会科经局局长刘捷、南昌经开区创新发展局局长饶海鹏、南昌小蓝经开区科创中心副主任左伟义在现场先后为参会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项目代表们带来了各自开发区的产业创新政策推介,力求将优质科技成果“带回”南昌。活动现场有5位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项目团队代表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介绍,与在场的南昌科技企业代表进行供需对接,并达成了多项科技成果对接合作意向。

2月24日,与会领导与南昌科技企业代表一同前往广东省科学院进行专场对接交流。

广东省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牟德海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牟德海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的人员分布、科研实力、院所现状及发展前景,表示广东省科学院愿意为南昌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后续双方能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沟通交流。

南昌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江燕为活动致辞,江燕表示:广东省科学院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科研机构、华南地区自然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此次带领南昌企业走进广东省科学院,就是衷心期盼广东省科学院能够在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中持续发挥标杆支撑作用,与南昌进一步加强战略协同,推进更多优质科研成果与南昌的优秀企业深度合作,携手融入共建新发展格局。

对接会现场,来自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智能制造研究所、中乌焊接研究所、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资源利用与稀土开发研究所的专家代表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介绍,并表达出希望与南昌市科技企业进一步对接合作的意向。

在成果介绍结束之后,各位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实地参观了广东省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实验室。在参观交流后,对实验室建设的规划理念、功能布局、管理模式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将来展开进一步合作开拓了思路。

(成果科 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