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西(南昌)站——大湾区数字经济专场对接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2-27  访问量:

2月22日,以“产业创新·数字赋能”为主题的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西(南昌)站——大湾区数字经济专场对接会在广州顺利举办。南昌市科技局、南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共邀请广州投融资机构代表、大湾区数字经济及电子信息领域企业代表20余人到场。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江西省科技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凌敏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创新活力最强、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科技创新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希望通过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协同,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支持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向南昌梯度转移,携手融入共建新发展格局。

对接会现场精彩纷呈,南昌高新区管委会数创局副局长熊黎辉为在场的企业代表们进行了南昌高新区数字产业及政策推介。熊黎辉首先就南昌高新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概述,并提出南昌高新区着力打造“最实高新”、“最美高新”、“最潮高新”、坚持为创业服务、为创新服务、为创强服务,同时真挚邀请在场企业家们亲临南昌高新区,感受南昌高新区火热的发展氛围。通过切实落地的产业政策吸引了在场企业家们的目光。随后,大湾区受邀企业代表们也就自身企业情况与发展方向进行了相关介绍。

对接会上还进行了圆桌对话,受邀企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围绕“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路径”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在场企业家们给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南昌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南昌高新区管委会科经局局长刘捷在最后感谢各位大湾区企业家对南昌数字经济发展的中肯建议,并邀请各位企业们来南昌指导、考察,共同助力南昌数字经济发展迈向新的台阶。通过与大湾区企业的面对面沟通,吸取了广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也为进一步营造南昌市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提供了思路。本次对接会在热烈、真诚、积极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数字经济专场对接会是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西(南昌)站——大湾区专场对接会的第一场会议。旨在通过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对外宣传南昌市良好创新环境及政策。并以对接会为契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资源关注南昌、落地南昌。

(成果科 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