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西(南昌)站优质项目路演发布会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23-03-07  访问量:

3月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江西省科技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西(南昌)站——优质项目路演发布会在南昌圆满收官。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席宏,南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捷,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黄志超,江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刘清梅,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叶涛,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腾飞,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贺敏,小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虎,新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治华出席本次活动并见证现场签约仪式。活动特邀数字经济领域的嘉宾华商数字化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彭秀东教授莅临作主旨演讲。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投融资机构的代表、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全市科技园区、创新平台、科技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参加活动。发布会由南昌市科技局局长凌敏杰主持。

科技部火炬中心李有平主任发来贺信,对直通车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藉此活动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等优势,常态化开展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工作,将火炬科技直通车活动成果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南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席宏为本次活动致辞。席宏指出,江西省首次举办成果直通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直通车从江西南昌站出发,驶进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了一系列需求征集、成果发布、项目路演、主题论坛、金融对接等卓有成效的活动,推动优质创新要素向南昌的企业汇聚,促成一批科技成果与南昌的企业签约合作。下一步,将继续利用好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这个重要平台,不断开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大力营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环境,让“科技之花”更加灿烂,“产业之果”更加丰硕。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捷为本次活动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赵捷表示,近年来,南昌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目标定位,让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加凸显,成果转移转化更加高效,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助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有影响的重大成果在南昌落地转化,为打造区域科创中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为更好更实地推动省内外优质科技成果向南昌转移转化,发布会现场进行了优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广东省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一批省内外高校院所带着优质科技成果与南昌市本地科技企业进行了面对面项目签约,现场共达成15项签约合作。

活动现场,彭秀东作主题为《数字化技术赋能数字经济》的主旨演讲,与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活动现场还有8个省内外优质技术成果进行了项目路演,并与到场企业家进行了深入对接。

自22年9月直通车启动以来,围绕“产业创新·数字赋能”为主题,结合南昌市产业需求及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开展了多项实质性工作,深入近百家企业挖掘技术需求60余项,面向省内外及驻昌高校征集最新科技成果220余项,开展了一系列校企对接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促成了南昌企业与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意向20余项。

(成果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