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国科技统计指标培训班在重庆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5-05  访问量:

5月19-21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燕一行赴重庆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技统计指标培训班学习。此次培训对象为国务院有关部门主管科技统计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和有关单位负责科技统计工作的人员;科技统计支撑机构的工作人员;高校、研究院所及其他单位的科技指标研究人员和科技管理、统计人员等。

培训班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华中科大管理学院科技统计信息中心和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等单位长期从事科技统计、科技指标和创新评价研究的专家学者。培训内容涵盖了科技统计主要指标与基本概念、统计学的起源和发展、科技活动的分类和案例、信息化与科技统计、国际 R&D 统计规范修订及启示等五方面。

通过学习培训,加深了科技统计人员对科技统计工作知识和技能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开拓了科技统计工作视野,提升了自身科技统计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今后做好科技统计工作、提升科技统计数据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资配科 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