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草案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草案02表  收入决算表

  三、草案03表  支出决算表

  四、草案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草案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草案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草案07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草案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草案09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第一部分: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科技局是市政府管理全市科技工作的综合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科学技术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组织制订全市科技发展规划,起草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制定部门规章,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组织制订实施全市各类科技计划,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3、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创新基地建设、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4、负责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指导和协调科技园区建设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市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项目。

  5、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发展的方针政策,制订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协调农村科技体系建设,组织科技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示范,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

  6、组织拟订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制订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组织引导社会发展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示范,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发展。

  7、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制定科技成

  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8、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相关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创新体系布局。

  9、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10、负责科技奖励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组织实施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各类计划和创新团队建设。

  11、制定科普规划和政策,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并协调管理,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组织开展全市国防科技动员工作。

  12、组织拟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组织协调全市科技外事工作,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及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和县(区)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9个,包括局本级、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市科技信息中心、市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亚热带风沙化土地综合开发南昌实验站、市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

  本部门2016年年末编制人数316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事业编制283人;年末实有人数248人,其中在职人员248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19136.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6552.2万元,较上年增长8.14%;本年收入合计12584.2万元,较上年增长197.26%,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拨付给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托管的南昌市科技发展引导基金6000万元和拨付给市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专项经费1428.5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2548.8万元,占99.72%;其他收入35.4万元,占0.28%。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19136.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722.5万元,较上年增长106.46%,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及社会保障缴费较上年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1413.8万元,较上年增长74.2%,主要原因是拨付给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托管的南昌市科技发展引导基金6000万元结转。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261.2万元,占55.18%;项目支出3461.4万元,占44.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29万元,决算数为  76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54%,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纳入预算,均为年度中追加。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2.6万元,决算数为171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8.35%;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48.8万元,决算数为512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万元,决算数为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1.4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4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8.6万元,决算数为4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51%;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3.9万元,决算数为3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9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3298.3万元,较上年增长50.14%,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较上年大幅增加及工资福利标准较上年增长;商品和服务支出331.1万元,较上年下降67.82%,主要原因是:部分商品和服务支出已发生尚未付款及商品和服务支出总量较上年减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97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40.1%,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津补贴改由社保发放;其他资本性支出3.4万元,较上年下降93.76%,主要原因是:购置固定资产较上年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1.0万元,决算数为56.9万元,完成预算的40.35%,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4.0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12.8万元,完成预算的51.2%,决算数较上年增长54.22%。2016年度较上年增加了出国(境)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9万元,决算数为10.6万元,完成预算的14.54%,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0.17%。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继续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4万元,决算数为33.4万元,完成预算的76.9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9.16%。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局本级、市知识产权局、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实行公车改革,且本年度继续厉行节约,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72.05万元,较上年下降80.18%,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推行厉行节约,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另有部分机关运行经费本年已发生,但尚未支付。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9.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1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4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9.6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9%。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南昌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

  2016年南昌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共支出12826.23万元,其中科技计划项目补助3884.42万元,科技政策兑现补助2073.22万元,科技发展引导基金6025万元,创新大赛298.91万元,各类科技条件建设544.68万元。

  2016年度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采取分类加权考核,运用加权平均法计算绩效综合评价的最终总得分。2016年度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分为96.68分,复核分为96.68分,评价等级为优。分为4大类型分别评价:1、科技计划项目补助得分为96.36分;2、科技政策兑现项目绩效评价得分为97.38分;3、科科技平台建设项目得分为97.60分;4、综合管理类项目加权得分为96.25分。

  (二)、南昌市知识产权专项

  2016年度南昌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共使用1564.79万元,其中专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奖励90万元,专利实施补助项目640万元,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奖励项目40万元,专利授权奖励项目639.9万元,企业累计拥有国内外有效发明专利奖励项目3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项目13.95万元,专利管理费45万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项65.94万元。

  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实地检查、服务对象调查问卷等方式,对该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公开的评价,自评分为96.13分,并经市科技局复核,最终确认评价结果为96.13分,评价等级为优。

  第三部分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1.草案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草案02表  收入决算表

     3.草案03表  支出决算表

     4.草案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草案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草案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草案07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草案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草案09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文档附件: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决算公开.xls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