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目录

第一部分南昌市科技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科技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科技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科学技术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科技局是市政府管理全市科技工作的综合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科学技术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组织制订全市科技发展规划,起草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制定部门规章,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组织制订实施全市各类科技计划,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3、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创新基地建设、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4、负责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指导和协调科技园区建设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市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项目。

5、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发展的方针政策,制订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协调农村科技体系建设,组织科技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示范,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

6、组织拟订科技促进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制订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组织引导社会发展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示范,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发展。

7、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制定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8、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相关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创新体系布局。

9、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10、负责科技奖励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组织实施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各类计划和创新团队建设。

11、制定科普规划和政策,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并协调管理,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组织开展全市国防科技动员工作。

12、组织拟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组织协调全市科技外事工作,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及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和县(区)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9个,包括局本级、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市科技信息中心、市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南昌市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亚热带风沙化土地综合开发南昌实验站、市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322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事业编制289人;年末实有人数249人,其中在职人员249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科技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26612.2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7413.85万元,较上年增长13.15%;本年收入合计19198.37万元,较上年增长52.56%,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局本级南昌科技广场建设资金3000万元和市知识产权局收到财政部拨付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4000万。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9189.14万元,占99.95%;其他收入9.24万元,占0.0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26612.2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7374.93万元,较上年增长125%,主要原因是:市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托管的南昌市科技发展引导基金10000万元拨付给该项基金的受托管理机构;年末结转和结余9237.29万元,较上年增加19.07%,主要原因是:市知识产权局年底收到财政部拨付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4000万。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305.76万元,占24.78%;项目支出13069.16万元,占75.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463.44万元,决算数为2657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3.99%,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纳入预算,均为年度中追加。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6.94万元,决算数为76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9%;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561.68万元,决算数为1571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7.51万元,决算数为36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65.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7.31万元,决算数为228.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3101.17万元,较上年下降5.98%,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致工资福利支出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285.15万元,较上年下降13.88%,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总量较上年减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10.11万元,较上年增长52.45%,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增加及住房公积金提高所致;其他资本性支出0.45万元,较上年下降86.76%,主要原因是:购置固定资产较上年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7.42万元,决算数为46.54万元,完成预算的36.52%,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8.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9.65万元,完成预算的38.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4.6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出国费用较上年下降。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22万元,决算数为9.82万元,完成预算的18.11%,决算数较上年下降7.36%。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继续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2万元,决算数为27.07万元,完成预算的56.1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8.95%。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继续厉行节约,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82.47万元,较上年增长14.46%,主要原因是本年支付上年度发生但尚未支付的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4.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1.9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4.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9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6.77%。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南昌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

2017年南昌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出16964.23万元,其中:科技重大专项2768万元、重点研发计划1614.29万元、技术创新引导类计划8569.75万元、基地和人才计划3330万元、各类科技发展条件建设专项682.19万元。

根据《2017年度市科技局财政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此次项目评价各处室通过了投入指标、过程指标、项目产出、项目效果、项目满意度5项指标,对2017年度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下属5个子项目实施进行了自评:科技重大专项项目96.80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96.89分、技术创新引导类项目96.22分、基地和人才计划-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建设项目96.86分、科技发展条件建设类项目96.05分。综合权重部门自评得分为96.32分,主管部门复核得分为96.32分

(二)、南昌市知识产权专项

2017年度南昌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共使用1662.03万元,其中:专利实施补助项目实际支出460万元;授权专利奖励项目实际支出562.75万元;质押融资补助项目实际支出44.74万元;企业累计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奖励实际支出40万元;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实际支出320万元;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奖励实际支出60万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项实际支出37.12万元;专利管理费、房租已严格按相关制度要求支付,实际支出88.42万元;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申报已严格按相关制度要求支付,实际支出49万元,主要用于编制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方案及相关材料

根据《2017年度市科技局财政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此次项目评价各处室通过了投入指标、过程指标、项目产出、项目效果、项目满意度5项指标,对9个子项目的项目实施进行了自评:专利实施补助项目95分、专利授权奖励90.03分、质押融资补助95分、企业累计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奖励96分、知识产权贯标企业96分、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奖励91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项96分、专利管理费、房租98分、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申报98分。综合权重部门自评得分为93.33分,主管部门复核得分为93.33分。

(三)、2017年度项目经费绩效自评

2017年项目经费实际支出325.00万元。全部用于发放科学技术进步奖、支付科技项目日常开支以及市科学器材公司日常办公费用

此次项目评价通过了投入指标、过程指标、项目产出、项目效果、项目满意度5项指标,对3个子项目的项目实施进行了自评: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98分;其他办公经费补助资金项目97分;房租费返还资金项目97分;综合权重部门自评得分为97.18分,主管部门复核得分为97.18分。

第三部分南昌市科技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1.草案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草案02表收入决算表

3.草案03表支出决算表

4.草案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草案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草案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草案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草案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草案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10.科技发展专项支出项目表

11.知识产权支出项目表

12.科技局项目经费支出表

2017年决算公开报表2017年科技发展专项支出项目表2017年知识产权专项支出项目表2017年科技局项目经费支出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