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治宣传月活动专栏
市科技局综治宣传月活动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 2017-07-11  访问量:
按照市综治办《关于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开展了宣传月的相关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部署及时

  按照通知精神和市综治办安排部署,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小敏任组长的“南昌市科技局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市科技局系统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就活动安排等认真进行了部署。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高度重视综治宣传月活动,务必使宣传月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加强和完善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二、明确宣传重点,注重责任落实

  在宣传月活动中,我局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重点,局长与局属单位负责人层层签订了综治责任书。根据宣传重点,充分结合科技工作的实际,狠抓了系统内部干部职工的自身的学教工作。通过集中学习《科学技术进步法》、《专利法》、《科普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观看相关录像,开展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管理水平。

  三、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在活动月期间,局机关制作了“创一流治安环境让平安与发展同行”综治工作宣传展板,在局机关走廊向干部职工进行展示。同时,利用机关办公区域LED大屏,将综治宣传标语滚动播放,让干部职工能够经常学习,提高防范意识。局属各单位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个主题,精心制作了多块综治宣传月活动展板。各单位还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向职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生产知识、解禁毒防艾、反邪教、民事法律咨询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南昌市科技局综治领导小组

201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