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治宣传月活动专栏
南昌市科学器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3-2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加公司职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326日上午,市科学器材公司邀请市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的教官在公司会议室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公司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认识消防器材、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妙招这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以预防火灾,人人有责作为铺垫,由此引入正题。首先教官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说明了预防火灾要从小事做起,例如不要乱扔烟头、注意蜡烛、电器类产品使用,必要时家里应当安装防火报警设备。火灾发生时要做到临危不乱,不贪财物,迅速撤离。最后,教官还向大家讲解119正确报警方式及生活中其他灭火妙招。通过这次讲座,公司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打牢了基础。

(器材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