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治宣传月活动专栏
南昌市科技投资公司联合抚生路社区开展“春意盎然,扬三风”消防培训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21  访问量:

2019320日上午,南昌市科技投资公司联合抚生路社区开展“春意盎然,扬三风”消防安全培训志愿活动,特邀江西省安居防火服务中心高教官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抚生路社区居民授课。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强化安全意识而展开。高教官通过详实生动的消防案例和警示视频,讲解了不同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方法,如厨房起火、高层着火、电器起火、身体着火等采取的不同措施;此外,还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适用范围和操作方法,如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防烟面罩、烟感报警器等。高教官的讲解涉及实际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既有理论指导,更有实操教学,对公司干部职工及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起到巩固强化作用。随后,在高教官的指导下,大家进行了一次火灾逃生演习,深刻体会到火灾逃生过程中的要领。



QQ图片20190320111337



活动最后,公司职工与社区居民就平安建设南昌、增强综治安全观念进行了热切的交谈,引导驻地社区群众进一步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的消防培训及综治宣传志愿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平常多了解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发生火灾后自救技能,而且要不间断深入社区,勇当“平安南昌”志愿宣传者,为营造安全和谐工作环境和居住环境而服务。

(市科投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