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中小企业政策宣传
市科技局推出视频课程助力企业掌握科技政策
发布日期: 2020-09-23  访问量:

针对疫情期间不能如常举办线下培训会的现实,为了让科技企业一如往年第一时间掌握科技政策,市科技局梳理了科技企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在疫情期间邀请专业人员录制了5期视频科技政策宣传课程在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播放。视频课程主题分别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财务规范及账务处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成果评价”以及“科技查新”,内容涵盖政策解读、政策意义分析、评审指标、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及操作实务等方面内容。视频课程通过PPT课件和专业老师讲解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呈现,为企业全面、深入、具体地分析解读相关政策,企业可以自动对号入座寻找政策支持。

此外,市科技局还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及社群媒体等向科技企业进行宣传推送,科技企业既可以访问科创平台在网页端观看,也可以在手机端扫码观看,随时随地进行自主学习。课程推出以来服务了上百家企业,根据后台数据统计,微信推文累计阅读量296次,网页端视频播放总量2320次,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期课程最受关注,播放量达702次。企业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一步了解惠企政策、争取政策支持、确保落地实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局成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