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献礼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 2020-09-23  访问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3日下午,南昌科技信息中心党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戴建民结合当前热点话题《浅聊地摊经济》,给大家带来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具有人间烟火气息的党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中心集中组织党员签订了《“彰显省会担当,党员带头干”承诺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实际,以承诺、履诺、践诺的实际行动增强党员争创“第一等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说。戴建民引用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山东烟台时说过的一句话切入今天讲课的主题。他分别从地摊经济的概念、地摊经济的特点、地摊经济的利弊、中国最大的地摊经济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当下疫情对各行各业以及每个人的衣食住行都造成了诸多不利影响,地摊经济弥补了老百姓购物的一段空白点,繁荣了经济市场,也是老百姓生存的需要。如何发展好地摊经济,在戴建民的生动、有趣的讲授中,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习总书记曾说过“我们党、我们国家的责任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责任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在这场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的战役中,我们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我市科技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