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荣获第二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 2018-12-11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扩大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2018年1210市普法办评选了12家单位为第二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成功荣获第二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

保护中心成立于2018326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科技局等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以高速度、高标准完成了建设工作,并于93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保护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将法治文化基地建设的主题方向定位为“知识产权保护”:一是针对来访的不同受众群体,充分运用多种宣传载体,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二是针对企业、专利代理机构及其他创新主体单位,开展业务培训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讲;三是针对知识产权知识专业性强、涵盖面广的特点,推动建立并落实全体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述法形成常态;四是吸引广大社会公众前去现场听审,通过“以案释法”,实现普法教育。

保护中心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在传播法律知识、营造法治氛围,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影响力等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局政策法规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