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开展周五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19  访问量:

816日下午,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开展周五学习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万基荣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上,万基荣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精神。

首先,通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其次,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把握、灵活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提升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最后,围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重大风险和挑战,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事业心。要不断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化解风险能力,落实好中央关于风险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

(南昌市科技信息中心 供稿)